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招生就业处赴各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1日 14:3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24年追赶超越任务部署暨“五乐育人”落实会议精神,切实通过“大讨论 大反思 大提升”推进我校招生就业以及创新创业工作提质增效,招生就业处于3月4日-3月19日赴各学院召开现场调研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全体,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招就处针对《榆林学院2024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榆林学院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榆林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试行)》等文件中的相关指标和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上,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围绕“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从招生计划动态调整、学科专业预警动态调整、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反馈、协同育人竞赛育人成效、就业市场拓展、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与招就处展开交流。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希望各学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学院是招生就业工作的主体单位,各班子成员一定要把招生就业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深入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要将就业“出口”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重视就业对招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的反馈作用;三是创新方式,多措并举。要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开展招生宣传和访企拓岗工作,提高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效性;四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要聚焦新高考,积极探索基础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形成专业特色,实现长远发展。

通过此次座谈,各学院更加明确了招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思路,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建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就业工作水平提高提供了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