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赴张应龙治沙基地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8:19 点击:[]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力,6月11日,我校组织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科研副院长赴神木张应龙治沙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张应龙带领大家走进林地,对基地开展的土壤环境、微生物、植物、动物昆虫、长柄扁桃工程技术研究等监测实验设备及其作用等进行详细介绍,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治沙经历。他说,从2003年开始治沙,通过不断摸索,他逐渐探索出一条生态治沙、科研支撑和经济拉动的科学治沙之路。18年来,他和义务植树者累计完成治沙管护辐射面积50余万亩,栽植各种树木2500万株。目前保育区的植被覆盖率由最初的3%提高到70%,局部小气候有了明显改善,野生动植物种群逐年增加,水源涵养能力逐渐提高。

      

参观后,在基地会议室,张应龙作题为《毛乌素沙地增绿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陕北人爱国爱家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在推动毛乌素沙漠治理中的突出作用。

会上,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尤飞现场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篇章。他希望全体干部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力量,以全国劳动模范张应龙同志为榜样,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目标而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