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新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9日 22:47 点击:[]

1月9日,星期六下午,党委书记张新柱在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白振飞的陪同下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与马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举行座谈,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从学科建设、马院标准化建设、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成果奖凝练、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和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就教学科研、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

听取马院的汇报后,张新柱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办学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由于学校即将放假,所以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抓紧调研,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尽快熟悉了解学校情况。他对马院取得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青马学社是学生课外学习、研究、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有力阵地,一定要做大做强,做成全省亮点;《基于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红色资源的思政课铸魂育人实践教学体系的探索与构建》成果特色鲜明,已为学校升格大学积蓄了力量,要继续打磨凝练,力争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

 

张新柱对马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科学研究。鼓励马院教师不断完善自我,结合课程体系、社会服务,组建科研团队,做好相关科学研究,不断提升马院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二是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根据全日制在校生总数,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整合学校资源,鼓励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同时有计划地引进博士,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三是要走特色发展之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榆林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力争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彰显榆林特色。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院长和书记要建好班子、带好队伍,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大事、跑项目、建平台上,要解放思想,自我加压,用良好的机制激发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业绩论英雄,让实干苦干、干出业绩的人名利双收。五是加强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党支部建设一定要严格规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等方面的作用。要创新方式,把党支部建在社团里、基地和项目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从今天开始,张新柱书记将陆续深入各学院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