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6:05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校党委书记许静洪主持并领学,校长许云华就科创城校区建设新进展进行了通报,全体在家校领导及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一把手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柱华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领会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篇目。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着眼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总结、认真梳理学校“十三五”期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去,融入到国家发展需要中去。

会议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于学校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在国家大势、社会形势、学校情势中把握机遇、把准定位、同频共振。要集思广益、开门问策,让规划编制过程真正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准确把握规划编制总体要求,坚持育人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以战略思维引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做好规划编制的组织和协调,确保学校“十四五”各项规划编制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