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学习强国】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09:38 点击:[]

“2022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定要用好‘竞争中成长新机制’,加强贯彻落实,奋力追赶。”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在年初任务部署会上的讲话,充满了殷切期望。

好风凭借力,追赶正当时。2022年,榆林学院抓重点攻难关、强弱项补短板,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假不松懈,假期“不打烊”,在火热的暑期里,全体教职工肩负起榆苑人的历史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

截至8月29日,榆林学院各项任务整体完成率超过70%,在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师资和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成果丰硕、态势喜人。

人才培养成效更加显著。榆林学院入选陕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获得陕西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生物科学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2022届毕业生考研上线率16.07%、录取率12.7%、初次就业落实率86.05%,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竞赛奖336项等。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榆林学院7个科技小院入选国家支持建设名单,正精心准备14个硕士点的申报材料,积极开展2023年9个硕士点、18个领域(二级学科)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105名教师被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聘为兼职硕导,研究生首次申报陕西省研究生创新成果展8项、发表SCI论文1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6项,首届29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并全部高质量就业。

师资队伍质量持续提升。榆林学院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三个第一”强师行动,培养“大先生”师资队伍。继续斥资6000万元用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目前共落地30名高水平博士,另有23名博士已达成引进意向。厚植师德根基,师生编演的原创话剧《李子洲在1929》成功首演,反响热烈。出台《榆林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多元化应用型师资队伍正在形成。选聘“榆溪学者”杰出青年人才5名、优秀青年人才4名等。

科研高质量产出实现新增长。榆林学院目前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84项、厅局级项目167项,科研项目立项经费11231万元、到账经费6963.8万元,获批省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市级科研平台5个,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1项、厅局级11项,在国际化工领域顶级期刊(影响因子为16.744)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1篇,通过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等方式横向项目合同额实现了大规模增长。

状态决定作为,干劲决定成效。榆林学院全体教职工不断奋斗,交出亮眼成绩单,更彰显了榆苑人更名大学的决心。全校上下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奋力谱写榆林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文章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51504621766601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