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西部网】5000余名研考生在塞上开考 榆林这所高校实力“暖”人护航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8:18 点击:[]

12月25日,塞上榆林气温逼近-15℃。寒气虽逼人,但鼓励和保障让考生感到温暖。

榆林学院作为榆林市的报考点,承担2823名考生的组考任务。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应考尽考”原则,承担了滞留在榆林的省内其他地市考点的2158名考生借考任务。

考生人数在短时间内增加了近一倍,5000余名考生分榆林学院和榆林市七中两个考区进行考试。榆林学院还安排了17名持省内外市考点准考证考生参加考试,并为3名酒店隔离考生送考上门。

为了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顺利参考,榆林学院成立专门工作组,对考区管理、考务组织等进行了细化分解,确保所有任务落实到位。

榆林学院还利用考前有限时间梳理完成考生基本信息表、“十位一体化”工作安排表、B类C类封控区类表,确保做到“一生一策”,做到动态管理、动态调整、动态完善,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的最新信息。

师生志愿们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群,调查问卷等形式提前和考生进行沟通,增设考生咨询电话,24小时值守,解答广大考生相关问题,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政策解读。

学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设立“教师党员先锋岗”22个,对全校学生公寓楼、餐厅、进出口进行定岗定时值班;组织上百名学生成立“学生志愿者突击队”深入到院系、班级、宿舍,使疫情防控实现点对点;通过公开招募研究生考试独立考场志愿者,形成“宿舍—校区—考场”志愿者网格状服务体系。

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对接市区两级交通、电力、医院、疫情防控中心等单位协调保障;为便于考生就餐,保障考生的健康安全,学校为考生们划定了考研集中就餐点,悉心准备了专属平价午餐;协调酒店,为3名单独考生送考上门,并进行心理辅导,缓解考试焦虑。

“有那么多人为我们保驾护航,心里感觉挺温暖的。自己此前一直关注疫情信息,心里也有担忧,不过能够如期走进考场,还是很感激那些默默守护考场的保障人员。”走出考场的考生何静这样说。

文章来源:西部网

文章链接:http://news.cnwest.com/yulin/a/2021/12/25/201895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