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文明榆林】榆林千人大秧歌舞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0:17 点击:[]

近日,榆林学院的操场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学校近千名学生正在加紧排练千人大秧歌,伴着铿锵的锣鼓声变换队形、舞动彩扇。

记者了解到,榆林学院的千人大秧歌以传统秧歌动作为主,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东方红》做为主旋律,通过队形和扇子颜色的变换,呈现出“100”“1921—2021”“中国”等字样。

大秧歌是深受陕北人喜爱的传统舞蹈,每逢喜事和重要节日,人们都会扭秧歌来进行庆祝,传递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愿景。

“目前千人大秧歌每天都在进行紧张的排练,预计6月20日左右将进行演出,希望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传承非遗文化,通过陕北人最热烈的庆祝方式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榆林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闫强说。

文章来源:文明榆林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_yFPXaZN_xTyjLqgXFd1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