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国家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分中心挂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5日 11:00 点击:[]

4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学院、陕西圣桑集团,三方携手成立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分中心在榆林学院挂牌。

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办发〔2020〕31号文件《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要开发利用饲料桑等新饲草资源,调整优化饲料配方结构,促进玉米、豆粕减量替代。榆林是我省能源产业和畜牧业比较发达的地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饲草需求量巨大,在榆林乃至北方其他城市推广发展高蛋白饲料桑和生态桑产业意义重大。

为了加强对生态桑饲料桑的研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榆林学院的科研优势和地缘优势,合作成立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榆林分中心,旨在加快提高落实生态桑饲料桑在毛乌素沙地地区、煤矿采空沉陷区土壤生态修复治理及产业化发展,加快提升桑树产业在畜禽饲养中的研究和应用推广,在榆林打造智慧矿山、智慧森林、智慧农业、智慧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实现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模式。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桑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圣桑集团、榆林学院三方强强联手,各自发挥资源优势,且优势互补,以项目为核心,通过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共同探索桑树产业化方式推进沙漠生态修复新路径,健全产业链条,补齐要素短板,推动地方经济大发展,提升榆林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促进产学研基地建设,打造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榆林特色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文章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23/content_7539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