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榆林日报】榆林学院万名师生上党史课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6:50 点击:[]

2月28日,榆林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万名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阔步迈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1万多名师生在报告厅、会议室、办公室、教室、宿舍聆听了党史课。

张新柱从“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原原本本学”“树立正确党史观辨证历史学”“迈步新征程汲取力量智慧学”3个方面进行讲述。他希望广大师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担重任奋力走好榆林学院新征程!

张新柱的讲课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反响。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张欢欢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智慧与力量,更好地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准确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学深党史教科书,备活党史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汲取历史经验,继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渊表示。

文章来源:榆林日报

文章链接:http://szb.ylrb.com/html/2021-03/04/content_13584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