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创建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2013-10-17 13:34  

来源:组织部 摄影:蹇攀峰 核稿:王玲 编发:蹇攀峰


2013年10月16日下午,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主任赵耀宏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报告。校级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各总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和学生党员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治山主持。

赵耀宏教授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延安整风的背景与原因,主要内容和发展进程,延安整风的方针与方法,延安整风运动的经验与意义以及延安整风运动的现实意义与启示五个方面展开讲解,赵耀宏教授通过大量史实、资料回顾了我党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并结合现实就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赵耀宏教授强调延安整风运动是“五四”思想解放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延安整风运动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教育运动,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开创了先河;延安整风为加强无产阶级政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延安整风对全国各族人民和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深远的影响。赵耀宏教授总结了延安整风运动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现实启示,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养成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二要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形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良好氛围;三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为民作风;四要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弘扬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清廉作风。历史和现实表明:“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李治山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赵耀宏教授今天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精彩的理论课,更是一堂具有启示意义的实践教学课。希望各级干部认真学习、反思,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各环节的工作,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使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富有成效,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报告会现场

赵耀宏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的报告

我校党政领导,院系、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认真聆听报告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