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创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工作简报 | 图片资料 | 文件材料 | 校园文化 | 公益广告 
  通知公告  
· 校史馆开放通知
· 关于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学...
· 关于开展2014年学雷锋志愿服...
· 关于举办第二届“我说师德”...
· 关于开展文明办公室创建活动...
· 榆林学院抵制网络谣言倡议书
· 关于清理违法违规网站和互联...
 
  图片资料  
· 【公益广告】
· 【秋•榆林学院】你好,秋天...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光影运动会】榆林学院第十...
· 【春•榆林学院】你好,春天...
· 我院召开会议表彰2012年先进...
 

 

 
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文明校园专题网>>创建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接受并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
2013-09-27 11:52  

来源:院报 作者:尚莹 核稿:高谋洲 编发:蹇攀峰


 

9月26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孔祥利任组长的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7人来到我校,对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评估。通过严格、细致的查阅材料、实地考察及认真评议后,专家组最终形成了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考察整体性意见,我校创建工作顺利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

上午8时30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军周、省高教工委宣传部主任科员王世娟和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大会。我校党政领导,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汇报会由王军周主持。

会上,院长赵红星致欢迎词。他说,榆林学院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国务院《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将榆林学院等四所高校作为陕甘宁革命老区“人才开发”的重要依托,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榆林持续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建设榆林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必将对学校实现榆林大学梦提供强大、持久的内在动力。他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高延龙向专家组作了题为《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夯实榆林大学建设基础》的工作汇报。在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后,高书记围绕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有序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拓宽渠道、齐抓共管,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评优树模、注重实践,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制定规划、打造精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大投入、规范管理,着力改善校园环境;依法办学、民主管理,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等6个方面对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此外,高书记还阐述了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体会。

汇报会上,专家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孔祥利介绍了检查验收组此次工作的细则和具体分组情况。

专家组成员分成材料、座谈和环境三个检查小组,严格按照“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指标内容和任务书的要求,对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先后查阅了有关资料,走访了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召开了教职工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检查了教室、实验室、陕北历史文化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最终形成了对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的整体性意见。

意见反馈会于当日下午4时30分召开,三个检查小组的专家反馈了检查情况,全面、客观地评价了我校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充分肯定了成绩,并中肯地指出我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专家组组长孔祥利在宣读整体性反馈意见时说,学校近年来取得了巨大的变化,通过一天来紧张、有序、细致的检查和验收,专家组认为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学院创建工作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群众参与广泛、方法措施有力,给专家组所有成员留下了很深印象。学校在创建活动中形成了五个围绕:围绕党建抓创建、围绕发展抓创建、围绕育人抓创建、围绕文化抓创建、围绕和谐抓创建。这五个围绕促使学院创建工作立意好,认识起点高;材料完备,内容翔实、丰富;创建氛围浓郁;活动形式多样、特色明显;校园文化品位高。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对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表示了祝贺并谈了几点感受和四点希望。他指出,榆林学院创建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师生道德教育工作突出;校园环境优美,综合治理工作显著;群众路线工作卓有成效,师生理论水平较高。他希望学院能认真落实十八大精神,推进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文明校园工作常抓不懈;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反馈会上,党委书记高延龙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成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全体专家的辛勤劳动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四年的不懈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高书记说,在检查验收中,专家们全面、客观地评价了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也中肯地指出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高书记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努力,矢志不渝地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向深入,力争早日实现建成榆林大学的梦想。

工作汇报大会现场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在反馈上作重要讲话

陕西省高教工委宣传部长王军周主持汇报会、反馈会

校党委书记高延龙向专家组作工作汇报

赵红星校长致欢迎词

专家检查院系、教室

专家检查学生宿舍

专家检查档案工作

专家组成员与教职工代表座谈

专家组成员与学生座谈

专家组组长孔祥利宣布榆林学院省级校文明校园工作以优秀等次通过专家组评估验收

 

关闭窗口
 
榆林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03
0912-3891959 E-mail:xcb@yuli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