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许静洪主持召开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

2017年10月13日 09:36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九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院长许静洪,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院长张富林,党委副书记尚爱军,纪委书记常少明,副院长康伟,以及党政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听取了《榆林学院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汇报。许静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静洪结合学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扎实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要对照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责任领导,要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建设成果;要加强对教育基金会、基建工程、科研经费、国有资产管理、招生、后勤等重点领域的治理和监管力度,相关单位要严格进行自查,制定专项整改方案,从严从实加强相关领域的管理,坚决杜绝管理上的“宽、松、软”;要推动二级院系整改方案落到实处,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重点聚焦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

二要把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补齐教师党支部建设制度“短板”,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建设在加强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根本性、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还要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加以完善,经党委会研究后予以印发,牵头单位要统筹推进,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评估工作成效,责任单位要按照实施办法提出的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要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工作。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将整改落实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相结合,与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四个一流”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入实施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榆林大学建设,全面深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大力开展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继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推动学校重大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榆林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