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榆林学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年06月08日 09:59  点击:[]

6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委书记高延龙讲话,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院系(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尚爱军主持。

会上,高延龙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的基本总结;二、陕西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三、努力推动陕西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四、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延龙重点就报告中涉及的教育方面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并结合榆林学院实际,对落小落实落细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通过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大成效,总量突破3万亿元;民主法治建设持续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力争赶上全国平均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治污降霾实现突破性进展;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有效,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

高延龙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陕西省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绘制了清晰的蓝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是指导今后五年发展的根本遵循。

高延龙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制了全省今后五年发展的蓝图,吹响了进军未来的号角。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为我省高等教育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更为我校加快转型发展,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了基本遵循。各院系、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上来。

最后,高延龙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启动覆盖全校师生的宣讲工作。校、院系两级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重要内容,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紧扣核心要义,切实把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转型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具体实践中。二要把本次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要在加大推进转型发展力度,加快推进追赶超越进度,持续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着力构建新型人才培养机制, 努力实现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和突出特色办学上下功夫;要对照“四个一流”建设标准,不断深化内涵发展,促进转型发展,加快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和模式,积极抓好硕士点申报、新校区选址工作;要按照 “五新”战略任务,对标实际工作,查找我们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缺点和不足。三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工作,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检查、监督力度,着力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党组织。四要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同时做好2017年招生工作。

上一条:榆林学院召开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省委宣讲团在榆林学院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