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资料>>理论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赴绥德、清涧进行学习考察

2017年05月23日 08:49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5月18日校党委中心学习组赴绥德、清涧进行学习考察,学习活动由党委书记高延龙带队,院长许静洪,党委副书记李治山,副院长张富林、康伟,院长助理张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全程学习。

在绥德,中心学习组成员首先来到郝家桥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郝家桥革命历史纪念室、习仲勋纪念碑、习仲勋旧居、齐心旧居和原郝家桥乡政府旧址,听取了郝家桥村会计马兴业对以习仲勋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在郝家桥根植百姓、情系民心、艰苦奋斗革命历史的深入讲述。随后,中心学习组一行在我校校友、绥德师范学校校长王守文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绥德师范学校校容、校貌,观看了校史展览馆。在绥师校会议室,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与绥师全体校领导召开了以郝家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听取了绥德师范学校刘云,榆林学院谢伟峰、郝万喜三位老师对郝家桥与绥德师范、郝家桥的革命历史贡献、郝家桥调查研究历史启示的学习汇报。

在绥德师范现场还召开榆林学院与绥德县助力扶贫对接会,参会学习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相关扶贫专家与绥德县县委书记李永奇、绥德县副县长毛晔及绥德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校助力绥德扶贫相关事宜进行深入对接。高延龙指出,我校与绥德县的助力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的一项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倾全力在绥德美丽乡村建设、农业技术推广、三农知识及干部培训等方面提供最大帮助,希望双方多沟通、多交流,将与绥德县的一对一结对扶贫,作为双方实现追赶超越的共同目标,谋划好、研究好、推进好、落实好。我校校友、绥德县委书记李永奇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再次感受母校的温暖和来自母校的帮助,榆林学院对绥德的助力扶贫无异于雪中送炭,是一项顺民意、暖民心的好事情,绥德县委、县政府将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本次扶贫结对工作,努力将此项工作打造成校地精准扶贫合作典范。

中心学习组一行来到我校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点清涧县枣林则沟村,察看了村容村貌,参观了枣林则会议旧址,召开了对口扶贫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我校生科院艾海舰、贺学林两位老师作的枣林则沟村农技扶贫情况汇报及亢雄博士关于枣林则沟村美丽乡村发展规划介绍和我校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加楠的工作汇报,与枣林则沟村委会负责人及村代表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高延龙表示,枣林则沟村是我校对口扶贫工作点,今天来到这里首先是走访慰问枣林则沟村全体村民,察看三年来我校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其次是看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第一书记”、相关负责人和扶贫专家, 看到枣林则沟近几年的巨大变化,感到很高兴也很欣慰,对我校投身枣林则沟村扶贫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继续发扬传统,努力工作,不忘初心,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后续工作。座谈会后,校领导为枣林则沟村贫困户现场发放了慰问品。

上一条:省委宣讲团在榆林学院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党史专家袁武振来我校讲述“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精神品质”

关闭